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多个城市发生袭击致数十人死亡

2016年09月05日 20: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9月5日电(记者车宏亮)叙利亚多个城市当地时间5日早晨发生爆炸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首起袭击发生在叙中部城市霍姆斯,一辆载有炸药的汽车试图进入一处居民区,被检查站军方人员发现后,袭击者引爆炸药。爆炸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4人死亡,另有7人受伤。

当天最严重的袭击发生在叙西部沿海城市塔尔图斯,该市入口检查站先是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当民众聚集帮助伤者时,另一名袭击者引爆随身携带的爆炸装置,两名袭击者均身着军人衣服做伪装。袭击造成至少2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叙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一条公路当天也遭到爆炸袭击,造成1人死亡。在东北部城市哈塞克发生的爆炸袭击中,有8人丧生。

这种多个城市几乎同时发生袭击事件的情况在叙利亚很少见。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袭击事件是否存在内部联系,尚没有组织宣称制造了以上袭击事件。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叙利亚 袭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