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宣布IS被逐出土叙边界 军事行动进入第二阶段

2016年09月06日 07:59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韩晓明】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4日报道称,土耳其军队与其支持的“自由叙利亚军”已联手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逐出土叙边界地区。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4日在电视讲话中宣布:“从(阿勒颇市以北的)阿扎兹镇到(叙利亚北部的)杰拉卜卢斯,我们已完全掌控91公里长的边界,恐怖组织已被彻底清除。”设在英国的人权组织“叙利亚人权瞭望台”证实了土方说法。“土耳其之声”5日说,目前,土军事行动已进入“第二阶段”,武装部队已抵达叙境内幼发拉底河以西地区,继续打击叙境内的库尔德武装。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这是自2013年至今,北约国家首次摆脱与“伊斯兰国”控制区的直接接壤。长期以来,IS的物资,以及外来武装分子都是通过土叙边界进入叙利亚,土军事行动成功切断了IS招募外国士兵,获得武器弹药的关键陆路通道。但法新社称,土军事行动的成功同时对美国支持的叙库尔德武装造成打击。过去5年,库尔德武装逐步将势力范围从幼发拉底河东岸扩张到河西,并迫近土边界,成为土耳其的心头大患。

4日,叙利亚政府军也宣布在重镇阿勒颇周边的军事行动取得进展,称再次包围阿勒颇东部的武装分子控制区。

另据报道, 叙利亚塔尔图斯、霍姆斯、大马士革、哈塞克等多个城市5日上午发生连环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0人丧生,另有数十人受伤。IS宣称为连环爆炸负责。


编辑:杨岚

关键词:土耳其 军事行动 边界 宣布 进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