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电动车充电桩“冷热不均” 有的超负荷运转有的无人问津

2016年09月06日 10:39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几个月前就装上了,还没给电,也没见人用过。”

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市海淀区后厂村一个小卖部的老板说,几个月前,他的店对面建起了一个电动汽车充电站,里面有24个充电桩。现在这排草绿色的充电桩虽然外表崭新,可显示屏和充电枪落了一层灰,全都没有人使用,充电站变成了燃油汽车的停车场。但在南四环集美家具城停车场,这里的免费充电桩每天都得排,超负荷运转。媒体调查以后还发现,充电桩导航APP众多,可没有一款能做到信息全面而准确,个别充电桩完全成了摆设,车主压根儿不知道它的存在;各家充电桩运营商支付方式也各不相同,这使得那些依赖公共充电桩的车主,必须配齐“多款APP”才能出门。

纵横点评:

中国成为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然而出现的问题也最多。由于缺少统一的规划协调,各家运营商只顾低头跑马圈地,完全忽略了市场实际和消费者的感受。不仅充电桩市场难以做大做强,也会殃及新能源车市场。虽说市场有自我调节机制,但当仅靠弱肉强食的“森林法则”难以适应迅速膨胀的市场需求时,相关主管是不是不能熟视无睹呢,拿出鼓励新能源汽车生产的劲头,支持配套设施的建设,统一运营商平台。咱买得起马也要配得起鞍不是!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电动车 充电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