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看书画展写毛笔字彭丽媛和“夫人们”也很忙

2016年09月06日 15:18 | 来源:艺术中原
分享到: 

9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G20杭州峰会外方代表团团长夫人参观中国美术学院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5日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外方代表团团长夫人共同出席“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走进浙江大学”活动。


9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G20杭州峰会外方代表团团长夫人参观中国美术学院

上午,彭丽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礼堂热情欢迎阿根廷总统夫人阿瓦达、印度尼西亚总统夫人伊莉娅娜、老挝国家主席夫人坎蒙、墨西哥总统夫人里韦拉、土耳其总统夫人埃米奈、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泰国总理夫人娜拉蓬、欧洲理事会主席夫人玛乌格热塔、联合国秘书长夫人柳淳泽、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夫人玛利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夫人卡琳娜,以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

在热烈的掌声中,彭丽媛同来宾们来到礼堂前排就座,浙江大学学生表演了充满青春活力的开场舞《美好青春我做主》。随后,彭丽媛同来宾们观看了防治和抗击艾滋病公益宣传片,听取了校园防治艾滋病主题报告《红丝带的故事》。

彭丽媛向来宾们表示,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我一直积极支持和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活动。这项活动已经走进多所中国高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天各国嘉宾共同出席活动,向国际社会发出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号召,将产生广泛积极的影响。希望各国携起手来,共同提升艾滋病防治水平。

当天,彭丽媛还邀请阿根廷总统夫人阿瓦达、印度尼西亚总统夫人伊莉娅娜、老挝国家主席夫人坎蒙、墨西哥总统夫人里韦拉、土耳其总统夫人埃米奈、加拿大总理夫人索菲、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泰国总理夫人娜拉蓬、欧洲理事会主席夫人玛乌格热塔、联合国秘书长夫人柳淳泽、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夫人玛利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夫人卡琳娜等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外方代表团团长夫人参观中国美术学院。

在观看“意象中国”书画展时,彭丽媛和来宾们在《西溪纪胜图》、《朱荷图轴》等经典国画作品前驻足观看,接着欣赏4位著名书画家现场联袂创作书画作品《江南忆》。一位书法家还为来宾们现场示范毛笔的执笔、运笔方式。彭丽媛邀请来宾们一同书写汉字“和”。她说,“和”字在汉语里具有“和平”、“和谐”之义,是我们对世界的共同心愿。来宾们饶有兴致地拿起毛笔各自书写,并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

编辑:陈佳

关键词:看书画展写毛笔字 彭丽媛 “夫人们”也很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