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绒球果然占领世界啦:谁看了心都软化了

2016年09月06日 15:52 |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这是一群萌萌的球球,它们五颜六色,它们软软糯糯,圆滚滚的身体让人忍不住捧在手里。有了它们,还有什么不能原谅的吗?大概是看中了毛绒球球的治愈属性,有位艺术家就用它们来道歉啦~对很多人来说,“对不起”可能是世界上最难说出口的三个字了。现在,我们可以用这个球球来表达歉意,既避免了尴尬,又能化解对方的怒气,是不是很棒呢?

\

每一个毛绒球都有一个匿名的道歉,从”对不起我骗了你。”到“对不起我偷了你的炸薯条,在这三年半里每次你找不到你的快餐的时候。”。

“对不起”好像是没必要承认的羞愧。人们不愿对他们的选择道歉,他们想要拒绝道歉。

强制道歉经常被用在弱势的妇女身上,当男士踩到女士脚的时候,女士被迫说“对不起!”新的Chrome插件被用来鼓励女性停止道歉并且考虑如何道歉会削弱男人们的话语权。

澳大利亚纺织品艺术家瑞秋·伯克(Rachel Burke)用更积极的态度道歉,她的新项目“Apomogy”旨在让我们用更欣赏的眼光看待它们。

\

2015年9月以来,伯克一直鼓励人们送出她称为“Apomogy”计划的附带道歉的手工绒球。参与者还可以在线发送道歉,她将道歉语誊写并附在自己收藏的绒球上。伯克通过电子邮件告诉赫芬顿邮报,“目前“Apomogy”项目大约20%由apomogy参与者制作的绒球构成。”

Apomogy表面上类似于另一个以传递为概念的项目:PostSecret。道歉并不是发送给真正的收件人,而是交给伯克匿名发出。尽管如此,有一些道歉并不能克制。“我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人们公开向他们认为值得的人道歉。”伯克承认,“所以在这方面它有了它自己的生命。”

伯克分享“Apomogy”教会了她关于道歉、道歉的勇气的事,当然,还拥有了许多可爱的毛茸茸的绒球照片,还有外媒对其的采访。

Q:你想要看到“Apomogy” 被传播得更普遍吗?或者你认为“Apomogy”的价值仅仅是纯粹的艺术项目吗?

Q:你想要看到“Apomogy” 被传播得更普遍吗?或者你认为“Apomogy”的价值仅仅是纯粹的艺术项目吗? 

A:我认为“Apomogy”计划既展现了既有概念价值和潜在的更广泛的社会共鸣。从艺术的角度来看,这个项目主要是概念性的。我在探索道歉的意义,观察人们为什么而道歉,并希望引起思考、反思以及讨论。然而,不能否认他们参与这个项目是想要将道歉带到艺术项目以外的范围并且将它们作为语言的催化剂,或者至少能使人真诚地道歉。我认为有真正的价值在于人们交流真诚和真实的感受,不管有没有一个绒球来帮助他们。

\

Q:我知道你是一位纺织品艺术家,绒球是纺织品形式中的一种,但是也有一个强大的女性组织利用柔软的纱球传递道歉语。对于存在这种特有的性别组织你有什么看法呢?

A:由于绒球由毛线制作而成,所以他们的手感柔软并且色彩丰富,但是我认为这一点并不会将他们的含义局限在女性范围。任何人都可以制作绒球,就像任何人都可以道歉一样,这无关性别。道歉是很普遍的行为,无论是女性还是男性都有受到伤害的时候。然而社会有时会将道歉与女性的温顺、柔弱以及缺乏力量联系在一起,我认为道歉实际上需要力量与勇气。

\

Q:我在一篇文章读到了你的项目,作者提到目前的文化倾向于让女性减少道歉,例如出现了一款新的手机应用,当女性在邮件中使用过多的类似于“对不起”之类的词时,这款应用程序会提醒她们。你怎样看待这些针对女性的反道歉信息?

A:这个应用程序以及用文化阻止人们(尤其是女性)道歉的现象引起了我的兴趣,但同时也困扰着我。我可以感受到塔米·瑞思的应用背后隐藏的情绪并且也非常感激她赋予女性的权利,尤其是在职场。但我认为通过训练女性以某种方式说话来让她们看起来不处于弱势并不会让这些问题得到解决。相反,我猜想这会不会成为更大的一个争论话题,以及我们是否应该阻止这些偏见(意识到的或未意识到的),而不是变为一种更男性化的或者社会更易接受的方式。在某种程度上,我认为这个应用模糊了问题的焦点,但总的来说,我为它使我们都来关注这个问题而感到高兴。

总之,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勇于以某种自然的方式表达自己,不要认为这样做不值得,即使这意味着我们将在过程中多次道歉。

Q:这个项目在工作中对你产生了什么影响?你有收到令你感到苦恼的道歉吗?或者是否有道歉影响了你对这个项目的看法?

Q:这个项目在工作中对你产生了什么影响?你有收到令你感到苦恼的道歉吗?或者是否有道歉影响了你对这个项目的看法? 

A:我每天收到的道歉都会使我惊讶。道歉的内容非常多样,它们同样都能使我大笑或者流泪。我在去年因为我自己的事做出一些重大道歉后开始了这个项目。

几个星期以前,我打开了我的道歉信箱,在信箱中我发现了一封来自高中朋友的邮件,大约七年前我们吵架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她也没有和她说过话了。其中简单写道:“我为我们不再是朋友而感到遗憾,”并且附上了一封内容详细的信件,信中我的朋友讲述了她的感受并且表达她不知道何时以及如何与我联系,但是这个项目给了她勇气。

在我开始这个项目的时候我并没有期待会发生这种事情。这件事使我对真诚的道歉的力量更加坚定。这个过程也是我对简单的道歉背后隐藏的感情有了更深的思考。然而有些人或许会说只有体贴的人才会道歉,但我已经懂得我们通常不会了解别人的生活、思想、感情以及他们可能会心怀歉意。

编辑:陈佳

关键词:绒球果然 占领世界啦 谁看了心都软化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