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媒:印度将投入5000亿卢比在中印边界附近修建新铁路

2016年09月06日 16:2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日印度”网站9月5日报道称,印度政府已在中印边界附件开始着手修建一条连接列城至拉克达的铁路。该铁路线长达498千米,预计将耗资5000亿卢比(约合501.8亿元人民币)。

据报道,印度政府已经将这条比拉斯布尔—曼迪—默纳利—列城铁路线的最终选址勘察工作,转交给印度铁路技术和经济服务公司。莫迪政府为此项勘察工作共划拨15.7亿卢比,其中4亿卢比已发放。这条长达498千米的铁路线预计将总共耗资5000亿卢比。

报道称,除了“战略重要性”外,莫迪政府还期望该铁路线能够推动该地区旅游业的发展。这条铁路线将经过拉斯布尔、曼迪、古卢、喜马偕尔邦的拉胡尔和斯皮地区,最后到达列城。

为了加快对该铁路线的勘察工作,印度铁路局已经向“拉达克自治山区发展委员会”征求土地,目的是在在列城建营地办公室。

报道说,莫迪政府想要巩固印方在中国西藏附近地区的铁路网。

印度北方铁路局总经理近期已经与高级官员团队视察了列城,并与当地选出的代表和地区行政人员讨论了拉克达地区的铁路连接问题。印度铁路局方面表示,拉达克自治山区发展委员会已建议就此提交正式申请并进一步保证土地申请会优先分配,因此土地将不成问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印度 铁路 中印边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