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大利亚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2016年09月06日 18:32 | 作者:张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悉尼9月6日电(张博)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澳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当天召开其任内最后一次董事会会议。他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央行已经在今年5月和8月先后两次下调利率,董事会认为,当前维持利率不变有利于澳大利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逐步实现通胀目标。

史蒂文斯指出,目前澳大利亚通胀率依然低迷,预计低通胀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市场预计,随着澳大利亚第三季度通胀数据公布,通胀率维持低位及澳元汇率保持高位,将可能促使澳央行在今年11月再次降息。

据悉,史蒂文斯将于9月18日卸任,其职位将由现任副行长菲利普·洛接任。在史蒂文斯长达10年的任期内,澳基准利率从6%降至1.5%。(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澳大利亚央行 基准利率不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