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空军将在中国航展展现战略转型新成就

2016年09月07日 15: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张玉清、黄书波)第11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1日至6日在广东珠海举行。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在7日召开的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空军战略转型正处在由量变积累到质变跨越的关键时期,将在中国航展上全面展现战略转型新成就。

中国航展走过20年,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从第8届中国航展开始,空军从“支持单位”成为“主办单位”,这一变化的背后,彰显空军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在全面提升,空军“开放、自信、合作”的形象正全面树立。

“战略空军既要‘飞向远海’又要‘走近民众’。”申进科说,刚刚在吉林长春举行的空军“追梦空天”航空开放活动,多次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军轰-6K飞机,以及空警-500、红旗-9地空导弹等12型装备首次向民众展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八一跳伞队,空军航空大学4支“学院派”表演队劲舞苍穹,让来自全国各地的16万观众现场感受了空军的力量、精神和文化。

“参加中国航展、举办航空开放、推送视觉大片,使空军‘走近民众’不断规范化、持续化、形象化。”申进科表示,空军战略转型进程中,武器装备经历了量变的积累期,已经或正在发生质变。第11届中国航展上,空军将有飞机、雷达、导弹等60多个型号900多件现役武器装备参展,全面展现战略转型新成就。

“中国空军与中国航展在对外开放中一同高飞!”申进科表示,中国航展已成为中国空军与世界各国空军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空军希望借助航展这个平台,继续扩大与各国空军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增进了解,扩大共识。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空军 中国航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