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欧元区今年第二季度GDP环比增0.3%

2016年09月07日 16:10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欧盟统计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为环比增长0.3%,折算成年率增长1.6%,与初值一致,符合市场预期。

由于此次公布的数据较初值没有变化,且是第二季度的数据,不能反映英国“脱欧”公投对欧元区经济的影响,对汇市走势影响有限。总体而言,近期欧元区经济表现尚可。数据编制机构Markit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由51.8小幅降至51.7,大部分的扩张活动仍集中在北部地区,德国、荷兰和奥地利再次成为欧元区主要增长动力。

目前市场聚焦于本周四欧洲央行例会决议,由于欧元区经济并没有出现恶化,市场预期欧洲央行不可能在此次会议上降息,但是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或将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资产购买计划可能延续到明年三月而不是提前结束。通胀率走低将是欧央行不得不考虑的重要因素,官方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通胀率稳定在0.2%不变,而不是预期的小幅上升,增加了欧洲央行持续宽松的压力。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欧元 GDP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