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9日至25日举行

2016年09月07日 20:11 | 作者:朱基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朱基钗)记者7日从中央网信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9日至25日举行。

今年上半年,经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同意,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方案明确从今年开始,网络安全宣传周于每年9月第三周在全国各省区市统一举行。

据介绍,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今年宣传周的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等重要活动将在武汉市举行。

今年宣传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近百家国内外的知名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将参加展览,这些企业是从众多报名参赛企业中按照突出知识性、互动性、体验性、趣味性的要求,由专家评审确定的。

二是首次举办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论坛将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大数据安全技术、智慧城市建设及安全保障、网络安全标准与技术、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等主题交流讨论。

三是首次举办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在各省区市选拔赛的基础上,来自28个省区市的代表队参加了复赛。通过复赛选出的8支代表队将进入决赛,决赛将在武汉市举行。

四是表彰网络安全先进典型。经过中央有关部门和院士推荐、专家评审、公示,评选出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名、优秀人才10名、优秀教师8名。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决定奖励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00万元、优秀人才每人50万元、优秀教师每人20万元。

据介绍,各省区市都将结合实际,同步举办本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6年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19日至25日 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