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来西亚报告首例孕妇感染寨卡病毒

2016年09月07日 20:41 | 作者:刘彤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吉隆坡9月7日电(记者刘彤)马来西亚卫生部7日说,新确认一例孕妇感染寨卡病毒病例,患者居住在毗邻新加坡的新山市,最近虽无出国经历,但其丈夫每天通勤往返于新山和新加坡。这也是马来西亚自9月1日报告首例以来的第三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苏布拉马尼亚姆说,这名患者27岁,目前怀孕3到4个月,于9月2日开始出现轻度发烧和皮疹等症状,随后在9月6日确认为寨卡病毒检测呈阳性。

苏布拉马尼亚姆表示,鉴于患者丈夫在新加坡工作,有可能患者是通过性传播感染,目前患者丈夫的寨卡检测结果还未完成,也不能排除患者是被携带寨卡病毒的伊蚊叮咬。他建议,如果有配偶感染寨卡病毒的话,应该暂时避免怀孕、或至少半年内性生活采取安全措施。

马来西亚卫生部门已经在患者居住和活动过的区域采取控蚊措施,同时也要求自新加坡进入马来西亚的车辆喷洒防蚊药剂,但苏布拉马尼亚姆也表示,不可能所有车辆都会按照要求执行。他警告说,由于马来西亚国内长期对蚊虫传播的登革热等疾病重视不够,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数量可能进一步上升,尤其是紧邻新加坡的柔佛州人流往来密集,风险较大。

由于新的发现证实寨卡病毒可能会在人的体液中存在较长时间,世界卫生组织已建议,到过寨卡疫区的人应至少半年内在性生活时采取安全措施。(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马来西亚 首例 孕妇感染寨卡病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