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发言人:美扩大对俄制裁无益双边关系

2016年09月08日 07: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9月7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7日说,美国扩大对俄制裁的决定无益于双边关系发展。

他说,俄美两国领导人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的会面刚过去几天,美国就对俄追加制裁,这令人遗憾。制裁严重影响两国今后可能的合作。

有关俄方将如何回应美方制裁,佩斯科夫说,对于可能的回应,俄方将秉承“相互原则”。

俄罗斯公正俄罗斯党第一副主席叶梅利亚诺夫当天说,新被美国商务部制裁的俄罗斯企业主要在俄国内运营,因此美国扩大对俄制裁对俄影响不大。不过,尽管这一制裁不会对俄罗斯造成严重影响,但俄罗斯不应完全没有回应。

据塔斯社报道,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工业和安全局7日将86家企业和组织列入制裁黑名单,其中包括11家首次被美国“拉黑”的俄罗斯企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国 追加制裁 俄罗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