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总统称土美将以联合行动打击IS

2016年09月08日 09: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谈话说,土耳其将和美国采取联合行动,把“伊斯兰国”(IS)赶出他们在叙利亚北部的据点拉卡。

他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了采取联合行动的想法,土耳其对这样的行动计划“没有问题”。

土耳其曾在上个月在叙利亚境内采取军事行动,打击了“伊斯兰国”和库尔德力量武装。

土耳其支持的民兵把IS武装赶出了叙利亚边境城市贾拉布鲁斯,但土耳其在行动中同时打击了库尔德武装。

土耳其的攻势仍在继续,并且在土叙边界沿线占据了一片土地。

土耳其副总理贾尼克利说,土耳其军队可能向叙利亚纵深推进。

他说,自从攻击行动开始以来,共有110名IS武装分子和库尔德武装分子被打死。

但是,作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盟友的俄罗斯表示,他们对土耳其军队的推进深感忧虑。

土耳其媒体发表了埃尔多安有关土耳其和美国将采取联合行动的谈话,但是这一谈话尚未得到美国的证实。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土耳其 IS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