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台大珍贵古物遭窃 嫌犯称只想收藏

2016年09月08日 10:24 | 来源:台海网
分享到: 

台湾大学7件珍贵古物日前遭窃,台北市大安警分局6日循线索把宋姓嫌犯逮捕到案,仅初中毕业的他,声称对古物有兴趣,想自己收藏才行窃,没有要变卖。


7E3B8ED3AEB2


40岁宋姓嫌犯有窃盗等前科,平时就有经营古物网络拍卖等生意,他看中台大7件古物,包括全台仅3台的日据时期“虎牌”机械计算机、“蓬莱米之父”矶永吉生前之物以及历史近百年的老黄铜显微镜,台大粗估总价值约新台币34万元。

警方表示,这些古物平时有对外开放展览,宋嫌看中这些古物,趁黑夜把房屋锁撬开行窃,当时现场还有其他大型古物,他当下无力搬走,因此移至附近仓库,打算隔天一早再来拿取,后来发现校方已把仓库上锁而作罢。

宋嫌向警方表示,因为深知这些古物的历史和价值,所以才下手行窃,想自己收藏,没有要贩售,警方依窃盗等罪嫌将其移送法办。

编辑:陈佳

关键词:台大珍贵古物遭窃 嫌犯称 只想收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