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图国企民企·图

二季度苹果Apple Watch出货量同比大幅下降56.7%

2016年09月08日 15:35 | 来源:中证网
分享到: 

数据调研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大增26.1%至2250万部。其中,不支持第三方应用的基本款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49%。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Fitbit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570万部,同比增长28.7%,以25.4%的市占率位居首位;小米以14%的市占率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可穿戴设备制造商,上季小米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到310万部,同比增长2.5%。

第二季度苹果Apple Watch出货量同比大幅下降56.7%,从去年同期的360万部减少至160万部,苹果在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市占率因此从去年同期的20%下降至今年的7%,跌至第三名。自去年上市以来,苹果一直没有发布新款Apple Watch。IDC分析认为,缺乏创新导致很多潜在买家等待新款Apple Watch面世,或者干脆购买其他品牌的智能手表。

IDC分析师表示,智能可穿戴设备仍处于发展初期,厂商可以逐步改进产品。基本可穿戴设备的销售受到多项因素推动,包括清晰的定位、市场充足的选择及可付担的价格等,而智能可穿戴设备则仍未找到其市场定位,从基础可穿戴设备到智能可穿戴设备要经历缓慢的变化过程。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Apple Watch 苹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