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首日中国揽七金 射击惊现“埃蒙斯”

2016年09月09日 16: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8日电(记者姬烨 何军)2016年里约残奥会8日进行了第一天的比赛,射击场上,中国队夺冠的最大竞争对手如同当年的埃蒙斯一样,在关键时刻仅命中3.3环,“助攻”董超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一金。而中国选手首日一共赢得7金9银4铜,高居奖牌榜首位。

残奥会当天共决出38块金牌,英国以5金3银3铜排在中国之后列第二,乌兹别克斯坦以3金2银3铜排在第三。美国以2金4银2铜列第四。

奥运赛场上,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在2004年的雅典和2008年的北京均在射击决赛最后一枪出现严重失误,痛失几乎到手的金牌,而且这块金牌都被中国选手“捡到”。而在残奥会上,这样戏剧性的一幕也出现了。

在R1-SH1级男子10米气步枪站姿决赛中,处于领先位置的塞尔维亚选手拉斯洛在第13枪发生重大失误,仅命中3.3环,只得提前出局。中国选手董超趁机反超,并最终夺得金牌。

“正常发挥的话,他至少能得到一块奖牌,但射击比赛就是这样,没有稳拿的金牌。”谈及对手出现的罕见失误,董超也感到意外。另一名中国选手苟定超最终排名第八。在稍早进行的R2-SH1级女子10米气步枪站姿比赛,中国选手收获一银一铜。

在“神枪手”为中国拉开夺金序幕之后,柔道赛场又传来好消息。中国盲人选手李丽青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夺得冠军。赛后,23岁的李丽青与教练张贵富相拥而泣。“真不容易,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就获得冠军!”“没有师傅,哪有我的今天!”他们俩的痛哭让现场的采访记者也为之动容。

田径赛场,在T53级女子1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黄丽莎和她的轮椅如离弦之箭一般滑出一道红色旋风,将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升了0.03秒。在之后的决赛中,黄丽莎同样一马当先,为中国队再添一金。她的队友周洪转获得银牌。

中国代表团晚上在泳池掀起波澜,共夺得4金6银1铜,其中在S6级男子100米仰泳、S6级女子100米仰泳、S7级女子100米仰泳和S5级女子200米自由泳中,中国选手郑涛、宋玲玲、柯丽婷和张丽分获冠军。

在女子举重41公斤级赛场上,总爱微笑的中国姑娘崔哲举起102公斤,然而她却不敌举起104公斤的土耳其选手纳兹米耶,遗憾地连续第三次获得残奥会银牌。赛后,这位来自山东菏泽的30岁女孩没能抑制住眼泪,但她说还会继续拼下去,因为她还没有取得最好的成绩。(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选手 射击 女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