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7岁女童当选活女神 一旦生病受伤出血便宣告退位

2016年09月10日 14: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尼泊尔7岁女童当选活女神送去庙宇供信众朝拜,同时具备32种特征7岁女童当选活女神离开世俗生活,女童当选活女神后在禁锢的庙宇中生活10年,她们不能上学、不能与他人交谈、不能自由地出现在公共场合,赤脚不沾地。


尼泊尔7岁女童当选活女神 离开世俗生活禁锢庙宇中生活10年不能与他人交谈

尼泊尔7岁女童当选活女神 禁锢庙宇中生活10年不能与他人交谈


在很多国家,女神更多是一种精神文明的象征,而在尼泊尔,令人崇敬的女神却是真实存在的。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南约5公里的帕坦城,一名女孩因为“睫毛像母牛的睫毛般锐利,声音像鸭子的嗓音般清晰嘹亮”,在年幼时即通过严格挑选,被选为该地区的“活女神”。

尼泊尔“活女神”亦被称为“库玛丽”(Kumari,意为处女神),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十六世纪的马拉王朝,后被沙阿王朝继承,受到印度教徒和佛教徒的共同崇拜。尼泊尔上至国王,下至百姓,都虔诚地崇拜“活女神”。根据印度教圣典,女神是难近母智慧女神的化身,亦是力量神的象征。“活女神”被认为是印度王权和庇护的神源,也是其教徒的精神支柱。

“活女神”是从尼泊尔普通幼女中严格挑选出来的,被选为“库玛丽”的幼女在三四岁时即被送去庙宇供信众朝拜。一旦“活女神”生病、受伤出血或初潮出现,便宣告退位,成为凡人。几百年来,“活女神”都来自平民家庭,退休之后又回归民间。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7岁女童当选活女神 女童当选活女神 7岁当选活女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