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女子花510万放生6387头羊 盘点各地盲目放生现象

2016年09月10日 14: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近日,一名叫卓玛的姑娘花费510万元巨资,从屠宰场买下6387只羊放生到色达草原的消息引发网民热议。有网友赞颂卓玛“功德无量,爱护众生的生命”,也有反对者炮轰其“盲目放生,会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当地环保局表示,6000多只羊全部放生到色达草原,大大超过草原的畜牧能力。将于2017年1月1日施行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已增加了关于放生的条款,规定放生避免对生态系统造成危害。


放生途中,工作人员给羊喂草。


姑娘花510万买6387只羊放生

9月4日,认证信息为“西北民族大学教授旺秀才丹”的微博用户发文称,“最近一位叫卓玛的姑娘花费人民币5109600元,从屠宰场买下6387只羊放生到草原,你怎么看此事?”这条微博一经发出,便引发网友广泛传播、讨论,截至9日下午三时,该微博下方已有9411人评论。

在网友的评论中有赞美卓玛“功德无量”,也有不少人质疑其盲目放养,会对当地的草原环境造成破坏。一位自称在西藏农牧局工作过的网友表示,藏区的草原现在实行的都是轮牧,因为连续的放牧会导致草原无法恢复。“我不去揣测这个女孩的动机,但是她不管有意无意做的这件事,绝对是有害的。这跟放生鳄龟、毒蛇那些人一样,害人害己。”

编辑:杨岚

关键词:女子花510万放生 女子花510万巨资放生 女子放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