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科贝尔力克普利什科娃美网夺冠

2016年09月11日 10:19 | 作者:李博闻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317525_xxjpsec000145_20160911_tppfn1a001_600_450

9月10日,科贝尔捧杯庆祝。 

新华社纽约9月10日电 二号种子、德国人科贝尔10日以6:3、4:6和6:4击败了10号种子、来自捷克的普利什科娃,获得美网冠军。

“今年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妙的时刻,对我意义重大,感谢所有人的支持,”科贝尔赛后说。今年是科贝尔大放异彩的一年,她先是在一月的澳网中收获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随后又在在温网打入决赛获得亚军。

现年28岁的科贝尔也成为在公开赛时代,继中国球员李娜之后第二位在28岁后夺得个人头两个大满贯冠军的球员。


1317536_xxjpsec000155_20160911_tppfn1a001_600_450

9月10日,科贝尔在比赛中回球。 

在下周最新的女子网球协会(WTA)世界排名中,科贝尔也将超越小威廉姆斯,荣登世界第一。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梦想能赢得大满贯,成为世界第一,现在梦想成真了,这令人难以置信,”科贝尔说。

“恭喜科贝尔,这是场伟大的比赛,很荣幸和你一起比赛,”现年24岁的普利什科娃赛后说,“输掉第一盘我遇到了很多困难,我努力在第二盘积攒动力,虽然没有赢得冠军,但我对自己过去两周的表现感到骄傲。”

本届美网普利什科娃的晋级之路并不轻松,她先是在第四轮鏖战三盘击败了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随后又在半决赛直落两盘击败了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先后击败了比自己排位高的威廉姆斯姐妹,也让普利什科娃成为历史上第四位在一届大满贯中同时击败大威和小威的球员。


1317532_xxjpsec000152_20160911_tppfn1a001_600_450

9月10日,科贝尔庆祝夺冠。 

当日决赛中,首盘一上来科贝尔就率先破发,随后两人各保发球局,科贝尔在第九局再度破发,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两人一度打成3:3,普利什科娃在关键的第七局成功破发,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普利什科娃率先在第三局破发,随后科贝尔在第六局实现回破,并在关键的第十局以40:0握有三个冠军点,随着普利什科娃回球出界,科贝尔最终折桂。(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科贝尔 美网 夺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