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顽强的生命力:意大利强震后 “猫坚强”撑过16天

2016年09月11日 11:1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俗话说,猫有9条命,它比其它小动物更顽强,且知足。两只名叫彼得和乔治娜的猫咪,在意大利的地震中就证明了这一点。

意大利中部发生破坏性地震两周后,救援人员在废墟中发现两只还活着的猫咪。在受灾严重的古城阿马特里切,消防员救出了第一只"猫坚强"彼得。另一只"猫坚强"乔治娜则是动物保护者同一天在附近小镇伊利卡的民宅废墟中救出的。

当地时间8日,彼得的主人重返住地阿马特里切,为了取回一些自己的私人物品,当时彼得的主人听到了微弱的猫叫声。在唤来救援人员救出虚弱和有脱水迹象的彼得后,不得不将其送医救治。

乔治娜的主人在小镇伊利卡发生地震时遇难。这对夫妇的女儿们请求动物保护组织帮忙搜寻父母喂养的3只猫。动物保护工作者试着用食物和声音呼唤吸引乔治娜听到,最终他们听到了乔治娜微弱的声音。由此,消防员救出了十分瘦弱和脱水的"猫坚强二号"。

而就在上周,在意大利阿马特里切附近的一个小村"San Lorenzo a Flaviano "的废墟中,救援人员还救出了一只名叫罗密欧的"狗坚强"。

地震发生后,这只金毛犬在被瓦砾掩埋的一个架子下方等待被救。当时,罗密欧正在主人的房子里。为逃离震区,罗密欧的主人一对夫妻不得不撤离小村至安全区域。

9月2日,当夫妇俩又返回住地时,罗密欧听出了主人的声音,于是便开始叫了起来。一名消防员说道,"听到声音后,我们立即施救,开始移除上边的废墟。"消防员接着说,"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我们找到了罗密欧,而且它状态良好。"

当地时间8月24日,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6级以上地震,至少造成295人死亡,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更高,因为仍有人员失踪。意大利国民护卫队负责人在罗马出席议会听证会时表示,救援人员会继续在废墟中搜寻遇难者。


编辑:秦云

关键词:意大利 强震 猫坚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