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高地价逼出“抢房热” 万人体育场变身“售楼处”

2016年09月11日 16: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高地价逼出“抢房热”万人体育场变身“售楼处”

10日在无锡市新体中心的新盘认购会上一度“人满为患”。 孙权 摄

不少无锡市民仍在观望,希望房价回归理性。 孙权 摄

不少无锡市民仍在观望,希望房价回归理性。 孙权 摄

中新网9月11日电 (记者 孙权)“人太多了,当时我跟老伴差点被挤散了。”11日,无锡市民陈先生向记者说起自己10日在无锡市新体中心参加的一场新盘认购会时仍心有余悸。在人潮涌动中,陈先生自称被挤的有些“窒息”,于是早早带着夫人撤出了认购会现场。“没想到这体育中心都成‘售楼处’了,都是叫这些个高地价给弄的。”陈先生称,自从无锡地区土拍接连拍出高价后,无锡一直以来“波澜不惊”的房价,也似一路“火箭”似的往上窜,涨幅领跑全国楼市。

据了解,8月无锡土拍市场高地价频现,无锡的房价涨幅也居全国百城楼价之首。9月8日,无锡又有两地块竞拍,火爆无锡人的朋友圈。其中,经过合计163轮、近4个小时的竞价排名,XDG-2016-14号地块最终被中锐地产以33.1亿元竞得,楼面价18050.3元/㎡,溢价率达185.34%,刷新了无锡全市最贵地块纪录。

极高的土地溢价背后折射的是开发商对于区域的集体看好。有开发商就坦言,目下无锡的楼市就像“从冬天到了夏天”,地价上涨带来的房价上涨效应明显,房价上涨后带来的“跟风”购买热度更是惊人。

无锡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公布数据显示,传统淡季8月,无锡市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98.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6.32%,环比增长45.78%。截至8月底,今年无锡全市新房成交量超过6.04万套,已逼近2015年全年6.19万套的成交量。

此外,在去化率方面,去年底无锡全市住宅库存量约900万平方米,库存房源近9万套,去化周期为20个月;而目前当地库存商品住宅536万平方米,约3.5万套房源,去化周期下降至7个月左右。

“没办法不买,看着周围朋友入手新房,我这心里也不踏实,现在不买房,等于这一年白干。”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本打算年底为儿子购买一套新房,不曾想无锡楼市有了这番变化。禁不住老伴唠叨,陈先生和老伴一起去了无锡市新体中心参加认购会。“来现场的估计3000人都不止,一共是400多套房子,我挤出来时卖的都差不多了,还剩部分顶楼和底楼的房子,我也不喜欢。”尽管提前撤出认购会被老伴埋怨了许久,但陈先生还是给自己找了理由:也许房价还会降下来。陈先生这么说,是因其觉得无锡这一轮房价上涨与苏州此前高涨的情形一致,他相信政府会在恰当时机介入调控。

谈到目前一路高涨的无锡房价,家住无锡惠山区的丁先生直言不可思议。“七月份我朋友找我买房,245平米的房子,只要135万。现在这个价格,只能买个140平米的房子吧”。丁先生说,自己对这一轮房价上涨看不透。“从来没听说过开发商在体育中心开认购会的,可想而知无锡这边的购房人有多热情”。

“随着无锡最近高地价地块频出,市场看涨的预期在上升。人们有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所以出现了这种大量人涌去买房的现象。”谈及目前无锡市场上的购房热潮,无锡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沈洵表示,目前国家政策比较好,当下有刚需的客户可以考虑入市,但如果是投资心理的客户,还是需要谨慎理性。

据悉,无锡市场历来是本地购房者为主。今年3月、4月,苏州、上海等外地购房者蜂拥进入无锡,无锡楼市的外来购房者占比逼近50%,并继续上升。从8月份的成交情况看,无锡市区购房者占到27.38%,比上月减少25.42个百分点;外市购房者所占比例为67.41%,比上月增加22.05个百分点。这些外来需求,多半抱着投资目的而来。(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高地价 “抢房热” 万人体育场 变身“售楼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