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北京推出首批“绿色出行推广共建学校”

2016年09月11日 19:33 | 作者:杜燕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北京交通部门与6所学校携手,共同推进中学生绿色出行素养教育,并通过学生带动身边人选择绿色出行。

“2016绿色出行进校园”活动今天在京启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校、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金盏学校、北京市劲松第一中学、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等6所学校成为北京市首批绿色出行推广共建学校。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今后,这6所学校将与北京市交通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分公司第十一车队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推广绿色出行的主旨,建设绿色出行推广共建基地,策划开展绿色出行宣讲、参观体验及志愿服务等活动,共同探索青少年出行素养教育工作。

此外,“2016绿色出行进校园”活动还包括征文评选、微信互动、参观体验等一系列内容,即日起陆续展开。其中,“绿色出行征文”活动将根据学校、专家评委的层层评选以及网络展示的结果,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人气好文”、“征文优秀班级”、“征文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据悉,此次活动是“绿色出行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活动的一部分。“绿色出行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成立3年来,围绕普及交通发展规律、讲解北京交通形势、交流交通工作、倡导绿色出行等主题,走进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开展宣讲活动600余场,举办“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10余场,直接受众9万余人次。(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 推出 首批“绿色出行推广共建学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