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里约残奥会:赛场刮起“中国风”

2016年09月11日 19:56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里约残奥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三天的比赛中,中国体育代表团已获得26枚金牌,位居奖牌榜首位。

在里约当地时间8日进行的比赛中,伦敦残奥会冠军董超在R1-SH1级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以205.8环的成绩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残奥会的首枚金牌。首日比赛,中国体育代表团就在射击、游泳、田径、柔道等项目中,斩获7枚金牌、9枚银牌、4枚铜牌。

在游泳比赛中,中国游泳队全力冲金,在男子S6级100米仰泳比赛中,中国运动员郑涛残疾程度最大,游泳难度系数也最大。但在这样的情况下,郑涛仍然全程领先,以绝对优势夺取冠军,并刷新了世界纪录。这也是我国游泳军团在本届残奥会获得的首枚金牌。

24岁的许庆更是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收获了三枚金牌,在四届残奥会赛场上,他共收获了10枚金牌。截至第三个比赛日,中国游泳队已经收获12枚金牌。在女子铅球F54级比赛中,伦敦残奥会冠军杨丽婉以7米89的个人最好成绩蝉联冠军。在盲人柔道女子7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40岁老将袁艳萍再度出战,并战胜对手,实现了残奥会三连冠。

团体项目,中国5人制男子盲人足球队和中国坐式女排队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取得开门红。截至第三个比赛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已获得26枚金牌,24枚银牌和19枚铜牌,领跑奖牌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里约残奥会 刮起 “中国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