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总理说法国仍面临“最大程度的”恐袭威胁

2016年09月11日 23:10 | 作者:韩冰 应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9月11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总理瓦尔斯11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法国当前仍面临“最大程度的”恐袭威胁,法国国内因极端倾向而被警方跟踪的人数已达约1.5万人。

瓦尔斯说,目前法国有1350人在接受反恐调查后入狱,其中293人被发现和恐怖主义组织有直接联系。此外,法国还有700名极端分子已前往伊拉克或叙利亚参加恐怖主义活动,其中包括275名妇女和数十名未成年人。瓦尔斯称,恐怖主义已成为法国一代人需要面临的问题。

瓦尔斯还表示,如今法国的情报部门和警方人员正在全力打击恐怖主义,他们每天都在围捕恐怖分子,就在几天前还刚刚挫败两起未遂恐袭。他强调,那些指责政府没有全力反恐的人是在向民众撒谎。

8日,法国警方在巴黎近郊抓获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组织遥控指挥的一个女子恐怖团伙全部3名成员,该团伙4日以来曾策划在法国知名景点巴黎圣母院以及巴黎市内的里昂车站发动恐袭,但均被警方及时挫败。(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法国总理 “最大程度 ”恐袭威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