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俄今起举行海上军演 将演练夺岛登陆

2016年09月12日 07:53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 突出联合反潜和登陆作战

潘新毛指出,此次演习的课目突出联合反潜和登陆作战。反潜作战和登陆作战是海上作战的重难点课题之一。根据中俄双方商定,此次联合演习主要是演练登陆作战的组织指挥、作战程序和战术,包括两栖登陆兵力指挥、换乘以及滩头攻击等基本战术,将提高两国的联合登陆作战能力。军演设在中国南海海域,料将吸引一些国家的窥探。中国国防部此前表示,这是两军例行性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3. 中俄主战装备将悉数亮相

潘新毛介绍,俄海军派出无畏级大型反潜驱逐舰,该舰搭载2架反潜直升机使其具有远程反潜能力。由于活动范围较大,反潜搜索的空间也相应加大。舰上装有2座反潜导弹发射装置,这是非常出色的“猎潜手”。此外,该舰的防空能力也很强,具有拦截掠海飞行目标的能力。中国将会派出驱逐舰、护卫舰、两栖船坞登陆舰,预警机、警戒机、苏-30战机、歼-11战机等。此外,还料将出动多架轰-6K飞机等。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反潜 联合 兵力 演习 海上军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