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俄今起举行海上军演 将演练夺岛登陆

2016年09月12日 07:53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登陆舰:昆仑山舰(998)、云雾山舰(997)

昆仑山舰是由我国第一艘自主研制的两栖船坞登陆舰,舷号998,2008年入列,排水量近2万吨。装备主、副炮和干扰弹发射装置,具备一定的防空能力。该舰设有坞舱、车辆库、机库等大型装载舱,可同时搭载多架直升机、数艘气垫艇以及数十辆两栖坦克。该舰最大航程上万海里,可在除极区以外的任何海区航行,可搭载登陆兵力实施远程立体投送。

云雾山舰,舷号997,排水量3350吨。该舰能够搭载一个中型坦克连的兵力,在登陆作战中,主要输送登陆兵力在滩头直接登陆,也可实施浮渡装卸载。该舰2005年4月入列以来,先后执行“两栖”“神电”系列演习、中俄“海上联合—2015(Ⅱ)”军演等重大演训任务。

补给舰:军山湖舰(961)

军山湖舰,舷号961,2015年7月入列,隶属海军南海舰队。该舰排水量1万多吨,航速22节。作为岛礁补给舰改进型,综合性强,它装备有5个补给站,设有直升机机库,可实现并靠、垂直和纵向补给。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反潜 联合 兵力 演习 海上军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