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参与国际反腐 “天网”如何实现“零漏洞”

2016年09月12日 09:15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我国积极开展国际追逃追赃行动,包括重点追逃“百名红通人员”,取得了非常重大的成果,让世界听到了中国的反腐败声音,也为中国参与国际反腐败建设、推动和主导建立国际追逃追赃机制提供了条件

2014年以来,我国积极开展国际追逃追赃行动,包括重点追逃“百名红通人员”,取得了非常重大的成果,让世界听到了中国的反腐败声音,也为中国参与国际反腐败建设、推动和主导建立国际追逃追赃机制提供了条件。

随着我国反腐败特别是国际追逃工作的进行,与G20各国开展反腐败合作,建立相应的追逃追赃合作机制,有利于我们国际追逃追赃,同时也会对贪官形成威慑

“我出逃计划已经够缜密了,准备了三年,最终选择在未与中国建交的圣格藏匿,也断绝了与国内亲友的联系,但最终还是被抓了。”

发出此感慨的人,是第39号“百名红通人员”付耀波。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披露了他的忏悔录。

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闭幕后第二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披露的国际追逃追赃数据显示:包括付耀波在内,“百名红通人员”已有三分之一落网;2014年以来,我国已从70余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1915人,追赃金额74.7亿元。

二十国集团(G20)也在国际追逃追赃方面达成多项重要成果,比如一致批准通过《二十国集团反腐败追逃追赃高级原则》、在华设立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等。

这些成果背后,契合的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开展国际追逃追赃的反腐败形势。

编辑:杨岚

关键词:追逃 反腐败 追赃 国际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