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南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专题会召开

2016年09月12日 10:25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今天下午,湖南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专题会在长沙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六调研检查组组长全哲洙出席并讲话,省委书记杜家毫作表态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作情况汇报,副省长蔡振红出席。

全哲洙充分肯定湖南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他强调,深入贯彻中央精神推进统一战线工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是各级党委必须种好的“责任田”。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地方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宣传工作计划,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内容;县市区党委换届完成后,要加强对县委书记、新任统战部部长的培训,切实增强其统战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要发挥好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作用。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聚集重点,创新载体,倾力打造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平台;结合统一战线“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重视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加强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统筹协调,形成统一战线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以调研检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逐一补齐短板,解决实际问题,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央统战部长期以来给予湖南改革发展特别是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湖南省委完全赞同调研检查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并以此次调研检查为新起点,进一步把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大决策部署抓细、抓实。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湖南实际,对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进行再学习再部署,进一步细化落实“四个纳入”“四个带头”的具体举措,督促推动市县两级党委和省直有关单位抓好具体落实,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坚定决心、明确措施,切实抓好中央调研检查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药方”开对,努力破解非公经济、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此带动整个统战工作水平的提升。三是建立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开创全省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省委带头履行统战工作七项主要职责,真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加强和改善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重视民族和宗教工作,有效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不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

编辑:秦云

关键词:湖南省 统一战线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