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市委召开第九次市区工作对接座谈会

2016年09月12日 15:03 | 作者:陈碧璐 茅靖玮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8日下午,民建上海市委召开第九次市区工作对接座谈会,邀请新一届民建青浦区委、崇明县委领导班子、秘书长与市委会各职能部室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民建市委副主委徐钧健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秘书长汪胜洋出席并讲话。

WDCM上传图片

民建青浦区委主委高峰汇报了区委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一是以区委会换届工作为契机,抓好组织建设,明确区委会委员分工,加强区委会对支部工作的指导,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二是以开展学实活动为抓手,强化思想建设,举行“学章程、读历史、聚共识,做贡献”主题活动,在会刊中增设“老主委笔谈”栏目,做好宣传工作;三是以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重点,体现党派作为,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活动中,积极履职尽责;四是以继承传统为特色,展现党派风采,开展敬老爱老活动等。下阶段,区委会将继续深化学实活动的内容,加大课题调研力度,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能力。在特殊会费、捐资助学、敬老服务等方面巩固基础,拓展扶贫帮困的广度和深度。在会员发展工作中,酝酿出台民建之友入会考察要点等指导性意见,把好质量关。

民建崇明县委主委施志琴介绍了自去年3月28日县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思想宣传方面,县委会深入推进学实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培训和纪念活动,提高会员的政治觉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宣传正能量。组织建设方面,县委会不断以地方组织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班子建设,建立支部工作考核机制,同时加大会员培养力度,开展走访会员谈心慰问等工作。参政议政方面,县委会制定了《民建崇明县委参政议政工作实施办法》,从制度上明确工作流程、考评办法、奖励机制等,在民主监督、提案建言、课题调研、社情民意等工作中都有所突破。社会服务方面,县委会以回报奉献为目标,在保证传统项目做精做细的同时,创新工作模式,开展了公益科普讲座、志愿者活动,承办市委会为民咨询服务活动,引导鼓励会员参与扶贫帮困,都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坦陈不足,施志琴直言不讳:在参政议政能力水平、支部班子整体作用、会员凝聚力方面稍显不足,下一步,县委会将进一步着重自身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在社会服务工作方面试点与政府相关部门建立共建关系,发挥先进人物的引领作用,鼓励会员积极参与党派的社会服务工作,承担社会责任,扩大民建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民建 上海市 第九次市区工作对接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