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二十多年前的亚运会纪念藏品仍具收藏价值

2016年09月12日 16:03 | 作者:张秋焱 |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分享到: 

品鉴专家:张宝舰(呼和浩特市收藏家协会会长)

委托人:杨女士

这是二十多年前第十一届亚运会在我国召开时,银行发行的纪念币,原本是两枚,其中一枚遗失了,还有两枚应该是当年发行的纪念章,可能是当时一起购买的。现在二十多年过去了,不知道这些纪念币、纪念章有没有继续收藏下去的价值?





专家鉴评:

委托人带来的藏品均为第十一届亚运会纪念品,这届亚运会于1990年9月22日至10月7日在中国北京举行,是中国举办的第一次综合性的国际体育大赛,来自亚奥理事会成员的37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的6578人参加了这届亚运会。

为纪念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在我国举办,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1990年8月22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发行一套2枚的《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流通纪念币。该套纪念币 正面图案为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会徽、亚运会主会场——北京工人体育馆,并刊国名、年号。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女射箭运动员形象和吉祥物熊猫盼盼、男舞剑运动员 和吉祥物熊猫盼盼,并刊面值1元。纪念币由上海造币厂铸造。这套纪念币分为精制币和普币,精制币收藏价值更高,在千元以上,但是委托人手中这枚属于普币, 单枚价格在三四十元左右。另外两枚纪念章也是同年发行的,同样具有一定收藏价值。

编辑:陈佳

关键词:二十多年前 亚运会纪念藏品 仍具收藏价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