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总统称阿政府即将与伊斯兰党达成和平协议

2016年09月12日 17:48 | 作者:卢树群 代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9月12日电(记者卢树群 代贺)阿富汗总统加尼12日在古尔邦节贺辞中说,阿政府很快将与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党达成和平协议,以促进阿民族和解。

在结束与众多高官在总统府的祈祷活动后,加尼发表讲话说:“与伊斯兰党的和平协议让人期待已久,我们很快就将达成这一协议。我们期待成为阿富汗结束战争、实现持久和平与稳定的见证者。”

伊斯兰党与政府支持的高级和平委员会已就和平协议进行了一年多的谈判。

伊斯兰党是阿富汗境内继塔利班、“伊斯兰国”组织之后的第三大武装组织,一直与政府军以及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联军进行战斗。但目前已有多名伊斯兰党重要领导人脱离该组织,并在阿富汗政府任职。

分析人士认为,伊斯兰党融入和平进程即使不能结束阿境内的战争,也能鼓励其他武装组织仿效其行动,缓解国内冲突。 (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阿富汗 伊斯兰党 达成 和平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