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军队-2016”论坛展示俄众多军工新品

2016年09月12日 17:53 | 作者:栾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俄罗斯库宾卡9月11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军队-2016”论坛11日在莫斯科州库宾卡落下帷幕。为期6天的此次论坛集中展示了近些年来俄军事技术研发的新成果,并且为各国军工同行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

论坛的主要活动主要包括三项:展出各种武器装备,操演战车和火炮,并举行新式军机飞行表演。据主办论坛的俄国防部统计,论坛共吸引50万人次观展,共有1000多家军工企业和设计研发机构参展,其中包括来自中国、德国、法国、以色列等13国的58家企业。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参加了本次展览,重点展示了卫星应用、无人机系统、防空系统和卫星移动通信技术。该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史克录对媒体表示,中方从合作的角度选择了一些系统和产品参展。这为中俄相互了解对方的技术实力以及对方和国际客户的需求,奠定了良好基础。这也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的一项具体工作。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论坛闭幕式上说,“军队-2016”论坛已成为世界最主要的军工展会之一,并已成为各国军工同行合作的桥梁和研发成果产品化的有效机制。这充分说明俄对武器装备合作研发持开放态度。

此次论坛的室内外固定展位总面积为50多万平方米,共设1004个展位,展出大型武器装备和小型舰船等实物约250件和1.1万件各类小型军品、衍生产品和模型。40个专题展区包括电子对抗、侦察、光学电子仪器、地理信息系统、无人机、激光技术、军事气象观测预报、核武器等展区。

在火炮展区,“乌拉尔车辆制造厂”的展台非常显眼,其展品包括120毫米口径2B11型车载迫击炮、152毫米口径2S19型装甲自行榴弹炮、采用坦克底盘和温压燃烧弹的24管“骄阳”火箭炮、将高射炮用于反装甲且能远距离遥控的AU-220M型自行火炮和用于北极冰区、形似拖挂式房车的DT-3PM型履带装甲运输车。

俄轻武器生产集团卡拉什尼科夫公司推出的新品有射程可达1000米的7.62毫米口径SBK型狙击步枪、射程相同但威力更猛的口径8.6毫米VSV-338型狙击步枪、使用塑料“护木”且枪管较短的出口型100系列突击步枪和尚属试验品的远距离遥控旋转炮塔。

在论坛期间,俄最新式主战坦克“阿玛塔”和近年来研制的“库尔干人”履带步兵战车、能在河湖中喷水推进的“回旋镖”8轮装甲运兵车、供海军陆战队抢滩登陆的“海螺”履带装甲车和用于压制性无线电干扰的P-330型电子对抗装甲车进行了操演。

俄国防部官员在论坛期间说,明年俄将有一系列新式装甲武器列装。目前,俄武器试验单位正对“阿玛塔”坦克、“库尔干人”步兵战车、“回旋镖”装甲运兵车进行部队接收前的规定测试。此外,正在更新工艺、准备列装的俄部分装甲武器可在零下60摄氏度条件下使用,俄北极基地将是这类武器的用武之地。

依据其他装备计划,俄国防部将于今年年底接收有装甲和30毫米火炮防护的“虎”式多用途4轮越野车。除执行常规运输和巡逻任务外,该车可内置两个导弹发射架和16枚“短号-EM”导弹,即用同一种导弹既打敌方坦克、装甲车,又攻击武装直升机、低空飞行的强击机和无人机。

在展会期间,俄军工单位还表示,准备采取100多项措施推进创新性武器装备的研发,其中包括研制高超音速飞行器、激光武器和军用新材料。(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俄“军队-2016”论坛 展示 俄众多军工新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