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8月份北京CPI同比上涨1% 肉价进入下行通道

2016年09月12日 20:57 | 作者:杜燕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U348P4T8D8002029F107DT20160912204306

中新网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 杜燕) 今年8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维持在“1时代”,同比上涨1.0%。其中,猪肉价格保持在高位,但已步入下行通道,且会延续到年底。

在5、6月份CPI跌破“1时代”后,7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回到1%以上。8月12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1%,其中8月份同比上涨1.0%,维持在“1时代”,八大类别“五升三降”。

数据显示,8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0%,影响CPI同比上涨约0.25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9%,影响CPI同比上涨约0.0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8%,影响CPI环比下降约0.01个百分点。鲜菜价格同比下降9.6%,影响CPI同比下降约0.1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3.5%,影响CPI环比上涨约0.1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猪肉价格居高不下备受关注。市场人士指出,8月份肉价继续保持在高位且调整频繁,调整的方向是逐渐转入下行通道,预计下行的态势会延续到12月。

此外,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4%,降幅比上月收窄0.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7%,降幅比上月收窄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1%。(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8月份 北京CPI 同比上涨1% 肉价 下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