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央行整治银行卡信息买卖 将着力检查机构账户信息

2016年09月13日 09: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银行卡信息非法买卖充斥网络,已形成收购、销售、使用的一条黑色产业链。昨日,央行发布消息称,联合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银监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五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联合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专项行动的通知》,于2016年9月-2017年4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联合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专项行动。


央行整治银行卡信息买卖3

央行整治银行卡信息买卖


中国人民银行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联合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6年9月至2017年4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联合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集中整治用于非法采集银行卡信息的钓鱼网站、恶意程序(App),并将着力检查银行、支付机构、银行卡清算机构的账户信息,保护内控管理措施和支付业务系统安全性,组织开展对银行和支付机构发放的POS机具的安全性和标准符合性检查,严肃查处特约商户使用非法改装POS机具的行为,整治网上从事POS改装的商家和网站。

目前,不法分子非法窃取银行卡信息主要通过电信网络、攻击相关系统以及改装银行卡POS机具等手段窃取银行卡信息,或者内外勾结,通过电商平台、商业机构、医疗机构、教育机构、房屋中介等以及个别银行业金融机构、支付机构内部人员、外包单位工作人员获取银行卡信息。在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看来,央行的此次专项行动从银行、支付机构、非法买卖信息的网站等切入,有利于从源头上切断银行卡信息买卖的产业链。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央行整治银行卡信息买卖 整治银行卡信息买卖 银行卡信息买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