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蹲点督导 探索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6年09月13日 10:10 | 作者:王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近日,由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牵头组成的督导组赴广安市岳池县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检查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情况,并在岳池县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对岳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特别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此次督导组由四川省副省长王铭晖率队。

去年7月,四川省全面开展扶贫攻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主委黄润秋受命率省直多部门督导广安市岳池县精准扶贫工作,自此拉开了九三学社省委会督导岳池脱贫攻坚工作的序幕。据悉,该督导组主要由九三学社省委会牵头,四川大学、四川证监局等单位组成。截至目前,督导组已赴岳池县开展6次督导调研工作,并已向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上交《岳池县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工作报告》。

此次调研前,督导组成员召开碰头会,随机抽取10个2016年计划退出贫困村,并对此次蹲点调研督导按任务、督导内容等进行了指导和分工。督导期间,调研督导组一行深入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等10个贫困村,走访新村聚居点、党群活动中心、生活污水处理站、产业基地等,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现场办公、查阅资料、会议座谈的方式,对贫困村和贫困户指标达标情况、“五个一”帮扶机制落实情况、17个扶贫专项落实落地情况等进行全面调研督查,并与镇村干部、第一书记、贫困户代表等展开座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规划,帮助分析解决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

在岳池县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铭晖表示,要按照发展的要求来研究脱贫,紧扣锁定目标,对焦“短板”下功夫。产业脱贫要靠科技和市场主体的带动,在具体规划上优化产业布局,把握好适度规模经营。

督导组认为,要以产业发展为突破口,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脱贫主动性,从“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让他们走上可持续、稳定的致富道路,确保圆满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省政府办公厅、四川大学、四川证监局、农科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蹲点调研督导。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九三学社 蹲点督导 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