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峰会背后的委员情怀

杭州市政协委员服务保障G20峰会全纪录

2016年09月13日 16:25 | 作者:李宏 周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9月13日电(记者 李宏 通讯员 周方)“G20峰会的圆满成功有你们的‘别样精彩’。”继浙江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委、市政府向杭州市民致信感谢后,9月10日,杭州市政协也专门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公开信,感谢他们为服务保障G20峰会圆满落幕作出贡献。


1


回首这一年多来的日日夜夜,杭州市政协的委员们,牢记并践行市政协提出的“成为杭州办好G20峰会各项工作的参与者、助推者和示范者”要求,用自己的专业特长、聪明才智与辛勤努力,在台前幕后、直接或间接服务保障峰会,为峰会圆满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

位于钱江新城的杭州国际会议中心,那颗金灿灿的圆球在阳光下分外闪耀夺目。作为B20峰会的主会场,它曾经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9月3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在这里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中国经验,纵论世界大势,提出中国方案。看到这一幕,市政协委员、浙江腾飞金鹰律师事务所主任金鹰很激动,也很自豪。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所在的洲际酒店,峰会期间承担了大量的接待服务任务。由于所涉场地均已被客户预定并签订合同,酒店方须事先将有时间冲突的场地进行腾退,而这需要与多家签约主体及参与对象开展解约谈判,时间紧,任务重,酒店方为此向法律顾问单位浙江腾飞金鹰律师事务所求助,希望律所全程参加指导并提供谈判法律服务。金鹰没有二话,立即指派4名律师及助理全程参与,确定补偿方案,开展一对一谈判,所涉客户都对律所及金鹰的专业化处理表示认同,顺利开展腾退工作,保障了酒店方如期完成任务。

9月5日晚的那场G20峰会文艺晚会《最忆是杭州》,美仑美奂,中西合璧,诗情画意,赢得观众疯狂点赞。这台晚会成功演出的背后,同样凝聚着多位市政协委员的心血与汗水。“杭州用文化软实力把中国展示给了世界,我能参与其中,为这座城市、为祖国效力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作为晚会主创团队的编导,市政协委员、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崔巍心中的激动难以言表。在筹备演出期间,她每天只能睡四个小时左右,第二天却依然精力饱满出现在彩排现场,给每一位演员鼓劲,不断修正演出中的每一个细节。带领团里128名演员参演晚会五个节目的市政协委员、杭州新青年歌舞团团长张钎,对之前两个多月连续高强度排练,又值杭州盛夏时节,演员们却没有人叫一声苦感到很欣慰,他说:“我们搞文艺的,就是想要得到观众的认可和赞许。”这台晚会是在提升改造后的“印象西湖”演出的,而担任提升改造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负责项目流程审核和财务后勤工作,对项目所有流程审核、手续办理报批以及内控制度进行落实监管的,也是一位市政协委员――杭州印象西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骊骊。

“千里迢迢来杭州,半为西湖半为绸”。G20峰会期间,从会议场馆的丝绸软装提升,到丝绸新材料的创新运用,从各国元首邀请函到菜单、节目单,尽显杭州丝绸的魅力。尤其是西子国宾馆国宴厅的那幅巨幅丝绸西湖全景图,几乎哪个电视镜头都离不开它。这背后的“功臣”,是市政协委员、万事利集团董事局主席屠红燕。她带领万事利人忙碌了近一年的时间,运用了企业重大产品的最高生产规格,全面调用了企业生产资源,把丝绸这张浓缩了杭州城市文化沉淀和厚重历史的金名片尽情向世界展示。“在这场盛会上,丝绸元素应用的广泛程度,是史无前例的。万事利在丝绸主业上的创意在这次盛会上得到了尽情释放。”屠红燕表示。峰会志愿者服饰“小青荷”,使用了既代表秋高气爽的“西湖蓝”,也反映出睿智兴盛的“商务蓝”,更是世界和谐的“和平蓝”的色彩,成为了峰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这背后有着市政协委员、杭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钱峰的智慧与努力。作为峰会筹备艺术指导委员会特聘服饰组专家,钱峰还全程参加了峰会期间酒店接待服装的专家评审工作,围绕每一件酒店接待服装设计作品,他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和成功经验,将个体优势转化为整体优势,从各个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推动峰会服饰组各项工作的快速推进。

……

事实上,投身服务保障G20峰会的市政协委员更是数不胜数。无论是“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化家园”民主监督,“当好东道主、办好G20、委员作贡献”系列履职行动,还是“打造‘最文明’杭州·委员文明督导”以及助力创平安杭州、建美丽杭州、提市民素质等活动,都活跃着市政协主席叶明和其他副主席、每一位市政协委员的身影,他们都在岗位上作榜样,在界别中作示范,在社会上作表率,为峰会的圆满成功献计出力、加油添彩。

编辑:薛鑫

关键词:杭州市政协 杭州市政协委员 G20峰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