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员工刷单抢月饼被开除 阿里巴巴:违背岗位职责

2016年09月14日 09: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昨日,网传阿里巴巴发起在线月饼抢购活动,安全部门的4位程序员因利用技术手段改写内部程序脚本,多刷了124盒月饼而被开除。阿里巴巴公关部门人员确认4名工程师因写程序“刷月饼”,被发现后遭解除合同一事,并向记者回应称,事因涉事员工“使用工具作弊触及了诚信红线”,“对其他员工造成了福利分配的不公正”,因此作出这个“引起争议的决定”。


刷单抢月饼被开除

刷单抢月饼被开除


昨日,就辞退4人一事,阿里巴巴公司回应称, 4名员工此举“违背岗位职责,使用工具作弊的行为触及了诚信红线”。目前,涉事的4名员工均已离职。

事发后,一名自称当事员工的账号发帖称,经历此事自己有些“蒙”。该员工称,12日下午“秒杀”月饼活动开始后,他点击页面发现抢不到,于是“写了一段js(运行在浏览器上的脚本语言)”参与“刷单”。

该员工在帖中解释,这段代码的作用在于:如果按钮变成了“秒杀”就(会)狂点,然后(利用程序)处理验证码。最终,该员工利用程序抢了16件商品,但其发现这些商品并未付款。随后,该员工打电话到公司行政部门希望能退单。但令他“猝不及防”的是,当天下午,公司相关部门“约谈”了几名涉事员工并提出解约。

事件曝光后引发不少网友热议。有人表示涉事员工利用程序“刷单”的做法不妥,也有人认为该公司这样辞退员工是否违反劳动法相关规定。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员工刷单抢月饼 刷单抢月饼被开除 抢月饼被开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