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游客在韩殴打女同胞 中国人在济州犯罪现激增态势

2016年09月14日 10:33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一则“8名中国游客在韩国济州岛殴打当地餐馆女老板”的视频在韩国网络上扩散,引发骂声一片。韩国《国民日报》13日发表题为“严惩中国游客”的社论,称中国游客“施暴事件”发生后,济州当地人“义愤填膺”的原因并不仅仅是事件本身,还在于中国人在济州当地犯罪呈现“激增态势”。这一事件真相究竟如何?13日,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方面向记者表示,商家老板娘为中国朝鲜族,涉事双方均为中国公民。


原标题:韩媒关注中国游客“打架”风波我使馆:涉事双方都是中国人


韩国济州岛地方媒体《济民日报》13日报道称,9月9日晚上10时25分左右,田某(37岁)等8名中国游客在济州市莲洞某饭馆内对店老板安某(53岁)“毫无原因实施暴行”,并导致安某“脑出血”。文中称,中国游客这种“目中无人的态度引发公愤”。济州西部警察署12日对涉嫌其中的5名中国游客发出逮捕令,对其余3人驱逐出境。韩国《朝鲜日报》13日称,事件现场气氛紧张,店主的女儿曾高喊“杀人了,快向警察报警”。事件起因是中国游客从外面买酒进入餐馆饮用遭到拒绝,因此与店主和服务员发生口角进而“施暴”。现场除了店主安某脑出血以外,28岁的韩国人郑某等3人也受伤。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方面13日向记者表示,韩国警方向总领事馆通报信息称,事发时间为当地时间本月9日22时30分左右,8名中国南京游客在济州岛与当地商家发生争执,引发肢体冲突。商家老板娘来自东北朝鲜族,60多岁,现因脑出血住院。双方都是中国公民,初步调查事件起因为“自带酒水”。韩国警方当日将涉事8名南京游客带走接受调查,其中3人为“不拘留调查”已于12日放出。

据记者在韩国了解,韩国饭馆普遍不允许客人外带酒水。韩国人对此惯例心知肚明,目前并没有法律条款予以管理。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游客在韩殴打女同胞 在韩殴打女同胞 游客殴打女同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