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文物古迹数字化这件事 中法两国准备合作

2016年09月14日 14:43 | 作者:吴辛欣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法国商务投资署将于9月15日-19日组织以法国国家古迹中心牵头的7家法国企业访问中国,旨在实现中法两国在文物古迹数字化上的新合作。


1014151432


据法国商务投资署的官员介绍,此次活动是“创新法国”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涉及文化、科学技术等多领域。法国访华代表团中有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其中包括机器人技术、营销平台出版、运用3D建模的文物数字化/文物增强化以及虚拟参观和虚拟收藏。该代表团将在第七届«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期间与成都和北京的业内人士会面。

中国国务院于2016年3月表示,中国要在文物保护、考古研究以及文物价值认知中加强科技力量的支撑,要在包括博物馆收藏品保管技术、布展技术(智能博物馆)在内的实际技术应用领域内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法国在这一领域已经走在了世界前沿。该国拥有超过两千家的文化保护建筑,位居欧洲之最。卢浮宫博物馆每年接待外国游客的数量位居世界第一,奥赛博物馆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帐号也广受好评。这些现象的背后,其实是法国在文物古迹领域数字化发展的成果。法国商务投资署组织此次中法交流活动也是希望能够让先进的科学技术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让一些不为人知的历史建筑进入大众的视野。

“创新法国”是法国商务投资署2016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的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聚焦法国的创新能力,通过围绕法国的各项优势行业,在中国开展近50场涉及众多领域、覆盖多个城市的活动,向中国受众展现法国的“创新”形象。

编辑:陈佳

关键词:文物古迹数字化 这件事 中法两国准备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