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西藏首届藏医药国际论坛拉开序幕

2016年09月14日 14:52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3日上午,中国西藏首届藏医药国际论坛在拉萨召开,此次盛会在藏医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认为,藏医药是祖国医药宝库中的一朵奇葩。西藏民主改革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广大藏医药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西藏的藏药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西藏人民健康、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这些成就的取得,凝聚了广大藏医药工作者几代人的心血和汗水,也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藏医药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王国强认为,应切实提高藏医药服务能力,重视基层藏医医疗机构建设;切实加大藏医药传承创新力度,运用好现代科学技术和传统研究方法,做好藏医药基础研究,加快藏医药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切实加强藏药人才队伍建设,培养藏医药学科带头人、技术骨干和高层次人才;切实加强藏医药国际交流合作,加强藏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藏医药文化典籍整理保护,争取将《四部医典》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世界记忆名录》,选派优秀藏医药专家走出国门,条件成熟时积极开办留学生教育,扩大藏医药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藏医药 西藏 国际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