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书法不临帖就是耍流氓

2016年09月14日 14:58 | 作者:鲁艳红 | 来源:武汉晨报
分享到: 

写书法能不临帖自创一套字体吗?“临帖是与古人对话,继承才有发扬,写字不临帖就是耍流氓!”11日,湖北省书法家协 会副主席张炳绍,在章桐教室名家公益大讲堂上与武汉书法爱好者做了一场“书法美学与生活”的文化交流,着重阐述继承传统和自由发挥的关系。

3870010f23ad59eb5c1

“书法不是写字,是生活。”张炳绍倡导书法是一种生活方式,技道并进,法理同修的过程中,找寻心灵源头的诗性之美。那么普通大众如何欣赏书法作品的格调?张炳绍认为书法作品的维度越多欣赏价值越高,艺术的核心问题就是韵律的问题,这是中华文化审美的精髓。

现场不少书法爱好者向张炳绍“取经”,钢笔写得好怎么进入毛笔练习;书法用水帖练习好不好等诸多问题,张炳绍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编辑:陈佳

关键词:书法不临帖 就是耍流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