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美后勤保障协议国内遭批评 被质疑对印没好处

2016年09月14日 15:5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石英”网站9月12日报道,印度与美国近期签订的一份后勤保障协议持续引发争议。在印度国内,该协议被质疑只给美国带来便利而对印度并没有好处。

报道说,尽管印度政府呼吁国防研究人员和政治观察员不要将后勤保障协议看做一项军事合约,但是协议为美国提供了后勤服务和补给设施仍不被印度战略精英赞同。

印度国内的批评家认为,印美后勤保障协议没有给印度带来任何利益的同时却给美国军事带来好处。而印度政府方面的回应似乎也没有用。一名国防分析员也称:“(印度)政府似乎更多被害怕被指责屈服于美国压力的恐惧引导,而更少考量协议是否给印度军事带来好处。”

据报道,印度国防官员发现他们在如何解释与美国签署后勤保障协议会给印度带来利益上感觉压力很大。

这份后勤保障协议签署完成之后,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在华盛顿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曾努力解释协议与建立军事基地没有任何关系。他称,“协议只关于双方军舰的后勤支持,比如提供燃油以及其他联合协作、人道救援和其他救援行动所需物资。”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印美后勤保障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