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乾隆文物展在成都揭开神秘面纱

2016年09月14日 16:27 |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摘要]即将于9月16日在成都博物馆正式拉开大幕的重磅展“盛世天子—清高宗乾隆皇帝特展”的文物开箱工作正式进行。

即将于9月16日在成都博物馆正式拉开大幕的重磅展“盛世天子—清高宗乾隆皇帝特展”的文物开箱工作正式进行。数位来自故宫的专家,布展人员,协同押运、安保、武警守卫等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此项重要工作。多个备受关注的重磅文物昨日终于在成都一展庐山真面目,大概30余件文物开箱进入展柜。整个工作过程十分细致,双方交接、清点、开箱、搬动,都小心翼翼,心细如发。面对一堆包装严实、规矩整齐的文物箱,一时还有些恍惚:这里面可是装着300年的时光呢。图为石青色云龙衮服被开箱取出。 (来自:成都商报)

记者注意到,装文物的木箱一打开,里面除了泡沫填充防震以外,还专门有结实的木条绑定关键部位,防止文物在箱体内晃动。木条本身也进行了布条或泡沫缠绕,以免刮碰伤及文物。开箱布展工作按照先置放大型的、具有独立展柜的文物开始,比如钟表、盒、座椅之类的重器。为了展陈效果,一些黑色的底部展布需要从双层玻璃包裹的展柜里取出进行除尘处理,几个工作人员特别用手持小型吸尘器精细地做着此项工作。 (来自:成都商报)

同时,昨天上午还有乾隆大展“靖边宣武”单元的部分文物被开箱取出,里面包含众多乾隆皇帝的骑射工具、狩猎武器,比如火枪、乾隆皇帝深爱的鹿角椅等。

编辑:陈佳

关键词:乾隆文物展 在成都 揭开神秘面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