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土巩固反恐同盟 联手在叙北部打击“伊斯兰国”

2016年09月17日 09: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9月16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16日证实,美国和土耳其军队以及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目前正在叙北部地区联合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美军负责在行动中提供训练、指导和辅助。

据路透社报道,美土军队当天与叙反对派武装一同在叙北部城镇阿扎兹和阿尔莱等地开展反恐行动,消灭5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戴维斯16日没有披露美军行动的细节。他表示,土叙边境地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伊斯兰国”成员曾多次尝试经由这一地区向土耳其、欧洲以及美国本土渗透,从事恐怖活动。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是美土两国军队首次联手打击“伊斯兰国”。此举意在巩固两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同盟关系,进一步加强土叙边境地区的安全。

一位匿名美国官员对该报表示,美国已向叙北部增派40名特种作战部队士兵。美土两军未来将向叙北部城镇达比克挺进,此地是“伊斯兰国”在这一地区的重要据点。这名官员强调,美土联合作战不会影响叙利亚停火协议的执行,美土联合打击的目标只有“伊斯兰国”,不针对叙政府军、反对派武装等冲突方。

据报道,土耳其上月向美国提出在叙北部联合打击“伊斯兰国”的建议,并请求美国提供情报、侦察以及空中打击等方面的援助。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同意了这一行动计划。(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土 巩固 反恐同盟 联手打击“伊斯兰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