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冠军

2016年09月17日 15:25 | 作者:韦骅 汪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韦骅 汪涌)第36届北京马拉松赛17日早上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加布雷携两名同胞分获男子组前三名,女子组冠、亚军同样被埃塞俄比亚选手收入囊中。这也是继2014年之后,埃塞俄比亚选手又一次包揽北马的男、女冠军。

比赛过程中天气以阴天为主,气温基本在20摄氏度左右,对运动员来说是较为舒适的条件。与2015年相比,今年的北马取消了京藏高速辅路路段,新增了花园东路、志新路等路段。

在男子组中,当比赛进行到25公里之后,就基本形成了5名选手共同领跑的局面,其中就包括加布雷。1991年出生的加布雷之前的最好成绩是在2013年的汉诺威马拉松上创下的,成绩是2小时10分5秒。在33公里左右时,第一方阵只剩下了三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

又跑过5公里之后,体力不支的贝克莱逐渐掉队,领跑者只剩下了加布雷与1983年出生的达迪。在继续并驾齐驱数公里之后,更加年轻的加布雷利用几次加速甩开了达迪,并以2小时11分9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达迪与贝克莱分列二、三位。

在女子组方面,比鲁以2小时25分5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她的同胞托拉获得亚军。

自1981年创办以来,北京马拉松今年已经来到第36届,起点和终点分别设在天安门广场和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中心区庆典广场。本次北马的参赛规模为30000人,共有超过66000人报名,再次创造了国内全程马拉松报名人数的新纪录。(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埃塞俄比亚选手 包揽 北京马拉松冠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