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防教育日北京鸣响防空警报

2016年09月17日 17:13 | 作者:乌梦达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乌梦达)我国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增强人们的国防观念,北京市17日下午试鸣防空警报。

17日15时至15时23分,北京五环路以外区域试鸣防空警报,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每种警报鸣放时间3分钟、间隔7分钟。

北京市民防局负责人表示,试鸣防空警报不仅可以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也可以检验防空警报系统的完好情况。根据安排,除了组织实施防空演练的学校和社区,市民在听到警报后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北京市民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近些年来北京第四次较大规模试鸣防空警报。第一次是在2008年5月19日,为悼念四川汶川大地震罹难者,在全市范围鸣响了防空警报;第二次是在2014年进行北京市人民防空演习时,在门头沟、房山、延庆三个区进行了警报试鸣;第三次是2015年9月19日在全市的10个区进行了警报试鸣。(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国防教育日 北京 鸣响防空警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