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纽约曼哈顿爆炸案:29人受伤 与恐怖活动无关

2016年09月18日 15:55 | 作者:高琳琳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纽约曼哈顿爆炸案:29人受伤 与恐怖活动无关

当地时间9月17日晚间,纽约曼哈顿区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9人受伤。(图片来源:纽约每日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高琳琳)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17日晚间,纽约曼哈顿区发生巨大爆炸,造成至少29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目击者:爆炸声震耳欲聋

据纽约消防局表示,当晚他们接到报告称,曼哈顿切尔西区发生爆炸。爆炸发生时,许多行人由于害怕而四散而逃。有附近居民表示,爆炸发出的巨响简直震耳欲聋。有开车经过附近的女士表示,爆炸震碎了她的后车窗。

另一名当时正在家中看电影的居民说:“墙上的画都掉了下来,窗帘像是被风吹一样飘起来,之后我们就闻到烟味。”

据悉,爆炸发生在曼哈顿第六和第七大道之间的23街上。目前,警方暂时封锁周边地区交通,地铁保持运行但不停靠该站。纽约警察局反恐组和消防局已到达现场对爆炸原因进行调查。有警员推测是土制炸弹爆炸引起。

警方还警告附近居民尽量远离窗户。

纽约曼哈顿爆炸案:29人受伤 与恐怖活动无关

爆炸造成至少29人受伤,1人伤势严重。(图片来源:纽约每日新闻网)

至少29人受伤 包括一名儿童

爆炸造成至少29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伤者中还包括一名8岁的儿童。目前,重伤者已经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纽约市议员科里·约翰逊表示,爆炸发生的区域聚集着多家餐馆和居民住宅,周六晚间这一地区更是挤满了人群。

事件初步报告显示,街边的一个垃圾桶发生爆炸;后来又有报告称,炸弹是在街上爆炸的。

据路透社消息,当时附近有数百名民众,有目击者称:“所有的人都开始奔跑和尖叫起来。”

纽约曼哈顿爆炸案:29人受伤 与恐怖活动无关

警方在爆炸地点附近找到的第二个爆炸装置。(图片来源:CNN)

第二个爆炸装置高压锅被找到

《纽约邮报》报道称,纽约警方在第六大道和第七大道中间的27街上又发现一个爆炸装置——一个高压锅,上面还捆着电线、胶带和一部手机。目前,该爆炸装置已经被安全拆除,并带离现场。

报道还提到,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也是遭到自制炸弹袭击造成百余人死伤,而当时凶手所用的炸弹也是用高压锅制成。

另有消息称,纽约警方在距离爆炸地点八个街区的地方逮捕一名嫌犯,目前正在对嫌犯进行盘问。

纽约曼哈顿爆炸案:29人受伤 与恐怖活动无关

纽约市长白思豪否认爆炸与恐怖活动有关。(图片来源:新华社)

纽约市长:爆炸与恐怖活动无关

爆炸后,纽约市长白思豪赶到现场。白思豪在现场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这起爆炸虽是蓄意所为,但是并没有证据显示与恐怖主义活动有关,纽约市现并未面临明显威胁,各部门已经加强警戒。他呼吁市民积极提供与爆炸相关的消息。

纽约曼哈顿爆炸案:29人受伤 与恐怖活动无关

当地时间9月17日上午新泽西州一长袍活动现场发生炸弹爆炸,所幸无人员伤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新泽西州小镇发生土制炸弹爆炸

就在纽约爆炸案发生前数小时,新泽西州的一小镇发生土制炸弹爆炸,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一场由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起的慈善长跑活动原定于当天9时30分开始,由于参加人数众多导致选手报到时间延长,活动因此延迟开始。上午9时35分,被放置在长跑路线沿途一个塑料垃圾桶中的管式炸弹发生爆炸,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对周围建筑造成损坏。

据悉,此次参加活动的约5000名选手中部分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及其家属。新泽西州大洋县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表示,如果活动按时开始,人流预计会在爆炸发生时经过事发地。因此,他认为这一爆炸的目标有可能是参赛的选手。

目前,该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中。调查人员拒绝就该事件是一般刑事案件还是恐怖主义行为发表意见。

编辑:曾珂

关键词:纽约曼哈顿爆炸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