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纽约州长称曼哈顿爆炸案是恐怖主义行为

2016年09月19日 07: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纽约9月18日电(记者李畅翔)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18日表示,17日晚发生的爆炸案件“明显是恐怖主义行为”,但尚未有证据显示同国际恐怖组织有关。

科莫在纽约曼哈顿切尔西区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爆炸事件由“一枚炸弹”引发,现场收集到的相关证据已送往联邦调查局位于弗吉尼亚州匡蒂科的实验室做进一步分析。

科莫表示,当前执法部门并未发现爆炸案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国际恐怖组织有任何关联,但这样的炸弹爆炸事件通常情况下属于恐怖主义行为。

据介绍,证据显示,17日晚在切尔西区23街引发爆炸的装置同此后在爆炸现场附近的27街发现的疑似自制炸弹的高压锅有类似的设计,但同当天早些时候在新泽西州一场由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起的慈善长跑活动中发生爆炸的爆炸物有较大区别。

科莫同时表示,纽约州将向纽约市增派1000名州警和国民警卫队队员,以加强第71届联合国大会期间的安保工作。

纽约曼哈顿地区17日晚发生爆炸,已经造成至少29人受伤。(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爆炸 纽约州 曼哈顿 州长 恐怖主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