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地方选举执政党再受重挫 反难民党闯入柏林议会

2016年09月19日 07: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7月2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断休假返回柏林直面媒体 

中新社柏林9月18日电 (记者 彭大伟)在德国首都柏林18日举行的地方选举中,德国执政党基民盟和社民党双双遭受重挫。当晚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两党得票率分别较上次选举下降5.8和6.7个百分点,基民盟在柏林的得票率更是创下17.5%的历史性败绩。

旗帜鲜明反对现行难民政策的新兴右翼民粹政党“德国选择党”则以14.1%的得票率首度进入柏林市议会。这已是德国两大党近两周内第二次遭受由选择党带来的重挫。本月4日,在默克尔“政治故乡”梅-前州选举中,默克尔本人任主席的基民盟得票率仅19.1%,首度不敌德国选择党。后者则以21.4%的得票率跃居该州第二大党。

德国电视一台分析,此次选举后,柏林的政治将呈现出大党组阁困难、小党群雄并起的局面。

首先,柏林市长穆勒所在的社民党尽管仍在本次选举中获得最高票,但其22%左右的得票率较2011年的28.3%有显著下滑,也创下了该党在柏林优势最微弱的一次胜绩。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选举 柏林 德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