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直击俄国家杜马投票:选民投票率不高 经济问题影响民众选择

2016年09月19日 07:52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9月18日电 题:直击俄国家杜马投票:选民投票率不高经济问题影响民众选择

中新社记者王修君

9月18日清晨,莫斯科下起了细雨。湿漉漉的天气似乎影响了人们外出的心情,多条街道难见行人踪影。

当天上午8时,俄罗斯第7届国家杜马选举开始。全俄罗斯选民将从14个政党推出的2100名候选人中选出450名国家杜马(议会)议员,代表自己行使政治权力。

这种代议制民主已在俄罗斯实行多年。但今年与上一届不同,俄罗斯已改革了选举法,恢复了传统的混合选举制,以期完善选举流程、加强政党间竞争和提高选举期间的透明度。

根据修改后的选举法,俄国家杜马450个席位中的一半将按照党派得票率来分配,另外一半席位则由225个“单席选区”产生。在每个“单席选区”内,政党可推出自己候选人,得票最多者可直接进入杜马当选议员。

根据规定,此次选举民众可全程上网观看投票过程,外国记者和观察员也可以在投票现场观看和拍摄。

编辑:杨岚

关键词:投票 民众 杜马 选民 影响

更多

更多